2007年3月6日星期二

辅导外甥画画

昨夜就接到我姐的电话,说让我构思一下以“科技环保”为主题的一副四开的彩画,而且还得抛弃成年人的思想构思一副儿童画,材料也很局限就是小学生用的水彩笔和油画棒。当时很纳闷,寻思怎么想起让我干这活,我姐解释说是辅导我六岁的小外甥,他学校里在搞一个以“环保科技”为命题的绘画比赛,我连忙同意,心中也不禁寻思现在的老师真厉害,让这么点一小孩画四开的画,大人还得画一会呢!

仔细想想这命题,还真对我是一个小挑战,比赛吗既要讲求形美构图简练又得让一个六岁的孩子画出来.苦想之余,忽然脑中想起在前一段时间丰田的一款电油混合动力的环保型新车普锐斯(PRIUS),丰田公司为了宣传这款车就搞过这么一次以“环保科技”为主题的绘画比赛,参赛者全是儿童,当时看了一些参赛作品真的极为震惊,虽然画面粗糙但孩子们真的很认真的去画,而且他们用只有孩子们才有的天真纯洁的心灵把自己所想象到的美丽的大自然表现到了纸上,很成功的宣传。参考了一下当时参赛的作品,总结出小孩这个时期不用去讲求美观,形式美完全可以,只要将艺术的理念传达给孩子就是这次活动最大的意义。

今天下午赶到我姐家,简简单单的给我外甥说了一番,然后我就陪着他画。不到两个小时这幅简单的儿童环保画就完成了,虽然边缘线让我外甥画的和小虫一样但看到他完成后手舞足蹈的表情,我就满足的笑了.临离开我姐家时,我就告诉我姐:这幅画是他的......哈!

没有评论:

Google
搜索WWW 搜索zhesince1985.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