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5日星期日

谈 标志设计

刚刚结束了标志设计课程,感觉还是没有过完标志的瘾.就因为这样说第一感觉就是标志设计的高速度,图形的超简化还有颜色的敏锐性.标志就是第一感觉就要给观众语言的东西,而且要传达的相当清楚直观.它没有过多的东西在里面但也不是常人理解中的简单,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简约”是在合适不过得了,简约和简单就完全不一样了,简单是一种直面的简而简约是一种有内涵的简,标志的图形不能复杂要在最精简的基础上将艺术的魅力用最快的时间发射出去,可以说好的标志设计每一个图形看似简单实则隐藏着设计者的每一个脑细胞在里面,用一句简单的话说设计者的每一次标志设计都是在用脑子和图形赛跑,设计就是减法,怎样把图形最简化而做到漂亮美观实在很难,这也是设计的为妙之处.

还有就是标志设计中所要采用的颜色,这也是所有设计中都要注意的,既然图形简炼颜色也是要经过反复推敲才可以采用到你的方案当中去的.在所有设计中,个人认为还是采用纯色,尽量避免用暗色和脏一点的颜色,当然这也是点对点的,有时候脏色和暗色的采用反而会出现一种异样的效果.亮丽点的颜色是最好的,尤其在标志上这一点尤为重要,颜色的虚实关系搭配关系搞不好,你的图形在简练也不会有好效果的,所以图形和颜色配合的好不好往往影响着你整个设计画面的效率.

以上是我近一段标志设计总结的一点小小经验,仅为个人的意见,最近五周的标志作业我都上传到了我的Picasa里了,有兴趣者可以前去一看,我的作业可以说问题还很多,之所以通过Blog这个平台与大家交流就是想让大家提出意见鼓励我进步,希望大家多提出宝贵的建议一起进步,在网上建立起设计的小圈子.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就进原则在这留吧!
加油,支持你,这还是我先发现开禁的,给你顶一下吧!!不要偷笑啊!!哈....

Google
搜索WWW 搜索zhesince1985.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