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日星期五

发发牢骚!

想想下星期就要开学了,还有那讨厌虚假的寒假实践报告没有写,心中真是N个不爽啊!并不是我不愿学习,也并不是我超恋家,如果没有了我以下所说的这些山艺长青校区的特点,你让我写完了这篇日志再去上学都成。想想山艺的管理层们已将这些缺点变成了特点,这些人们是不是也该去想一想了,你们可能看不见这篇文章,但我不说大家一定不知道。就让我小列一下吧!算是发发牢骚,还有一年半就毕业了我也指望不了你们能拿着我的学费去为学生们改变什么了。

首先我不理解的是宿舍的供电管理问题,我不知道学校里是不是在这上面挣钱,因为一个宿舍一个月是要分给100度电的而且还包括照明还有那耗电的电脑,所以这些电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是能稳稳的用完的,有一个屋六台电脑冬天进去都和开着中央空调似的暖和,他们一到月末一般都是摸黑度日,就这样挨到下月给电。是挺省电得吧,但你听我说完啊!既然省电那学校晚上停了照明电路【熄灯】那为什么连接电脑的电源电路怎么不停,学校的人难道就不想想玩电脑的离开灯就不玩了,这就是那六台电脑的宿舍很快就没电的原因,全让彻夜的CS或韩剧耗没了呗!晚上十一点钟过后还有不自觉的宿舍开着低音炮放着低俗的Rap,让你彻夜难眠,学校里以负责的态度应对这种情况派出一位丑的不能在丑胖的不能在胖老的不能再老的三个女人轮流值班,十点半她们就上班了,害得这帮人出去串个宿舍也得左顾右看,我不害怕她看我害怕她盯着看......所以这个问题能一下子引出N个问题,一句话:看似到岗负责实则管理混乱!

其次就是那座盖的像大润发超市内有多种形象工程的食堂。这食堂比起原来西校区那个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这也是刚刚搬进新校区我最引以为自豪的一座建筑之一,但第一次进入食堂里面就发觉不对头,开始想去二楼就餐发现自动扶梯上站满了学生和家长,第一天开学吗人肯定多,那就走楼梯吧!绕了整个一楼食堂一周也没找到楼梯,报了一上午的名太累所以那天就简简单单的在一楼吃了点,后来我在食堂外面终于找到了楼梯,而且上去后还得转几个弯方可进入二层食堂,这简直都能堪比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了。再后来我还找到了在一楼食堂去二楼三楼的楼梯,这楼梯可不是能和桃花源相提并论的地方,这是神能找到的地方。此地是一个安全出口,门关着你根本不知道那边是一道楼梯而且经常关着。最有意思的是有一回中午吃饭晚,吃完就已经一点多了但食堂内还是有不少人的,可走到出口一看门竟然锁死了,那时候是已经知道了有安全出口这个地方的了,所以碰碰运气看安全出口开没开门,结果到那一看果然开着,中午吃完了饭在安全出口出来了哈哈!最让整个学校的学生受不了的其实就是那个食堂的总入口,由于安全出口锁死侧门锁死,二楼的又不好找,所以这个总入口就成了每天中午吃饭前学生们的关口。尤其在中午尤为突出,因为山艺上午下课的时间都比较统一所以大家吃饭的时间都挤到了一块。在上午十一点半到十二点半这段时间,山艺食堂能将这个不足三米的口的吞吐量变得惊人,顶峰的时候排队十米进食堂是经常的事,而且食堂的地理位置那是绝对刚刚的,正好建在风口上,三米的小门刮得风很容易就能让你联想到时空隧道,愚蠢的设计者继续走着愚蠢的路线他们光考虑怎么减小风量但就是不想人的流量,他们应当去当气象工作者,这帮人又一次愚蠢的在这三米的小门前又加了一道同样是不足三米的侧门,也就是说现在要连过两道关卡才能吃上饭,风量也没见减去多少,就看见排队进食堂的队伍排的更长了。食堂的饭菜质量我就不说了,喂猪猪都不吃,既然我都吃了我就更不愿说了。

还有就是学校上文化课的文管楼,每次上课看幻灯都会迷路的,堂堂的艺术院校连一个冠冕堂皇的指向系统都没有,而且很容易进错厕所,如果明码标注还行我还是识字的,但有些抽象的只能进去先探个究竟方可放心如厕。而且山艺的姊妹们发现没有在同一个楼内男女厕的位置根本不统一,好比在五楼南侧在东但到了四层就变成西了,而且在文管楼同一层东西两侧都能发生这种情况,这些WC如果没有明码标注就是我说的那种抽象的。再者就是学校的班车问题,交了这么多的学费连个班车都不提供,进次城来回得十块来钱,你以为山艺全是大款啊!CTMD!

问题还很多很多,反正我对中国大学教育的新校区是意见相当大。一点人文特色都不搞了,全是清一色的水泥楼,济南某高校为了搬入新校区连自己的老校都卖了,真想问问这校长要是原来老校的同学聚会,你连把他们唯一可以记忆可以到达的神圣的地方都给拆了卖了他们会是什么滋味!还是安下心来搞搞手上的教育搞搞自己的文化特色吧!山师新校区的门传说一百米,哈佛的门却更像一个小花园的门,我不喜欢站在一百米的尽头看那张低级门卫抽着烟看你的脸,我真正喜欢的是用自己的文化学术特色来打造的知识之门。

真想拿着这篇文章当成实践报告,写这么多容易吗,Shit!

没有评论:

Google
搜索WWW 搜索zhesince1985.blogspot.com